2011/08/26

兒子的祈求


小時候母親是一位很愛漂亮又堅強的媽媽,更是老爸的賢內助!不管是什麼艱苦的工作,媽媽從沒有太多怨言,一心只想好好照顧我們兄弟和老爸!辛苦了這麼久,本是應該好好享清福的年紀,卻因為長年累月的辛苦與操心,讓老媽輕微中風過一次,經歷了老爸的照顧與復健,才慢慢回復正常,卻也已經不像以往那般活躍,體力與耐力已大不如前!

老媽跟全天下的母親一樣,對家人極其關心,每當我太久沒有回家,母親就會時常來電詢問要我回家讓他看看,回家就會有一堆食物要我品嚐(做母親就是擔心小孩)!我也時常勸母親不要這樣操心,放寬心去好好善待自己,不需要太過為我們擔憂,也善意的威脅她要將自己身體照顧好,試過很多方式就是無法讓她不為我們擔憂,或許這就是母親的天性吧!

這一陣子中元普渡,母親又開始為了拜拜的事情,努力蒸碗稞以及包肉粽,準備一大堆,忙得連休息時間都捨棄,這種敬天以及對大自然崇敬的精神我們受教很多,卻還是希望她不要讓自己身體太累,可她就是不聽勸!結果讓她又再次累倒,這可讓我們急壞了,前往成大掛急診...卻是讓我們不再相信國立大醫院的開始;不再迷思名醫院,阿母這次頭痛身體不舒服掛成大急診,急診的醫生透過我們告知母親有高血壓以及輕微中風病史,且是成大醫院就醫並按時複檢拿藥,急診醫生竟沒有當機幫我阿母做檢查,導致喪失黃金的三小時,我心中滿是對成大急診醫生的怨言!看見我母親在母床上的痛苦,心裡有萬般的不捨又無奈,恨我自己的無能,恨急診醫生處理不當,真的希望有奇蹟的出現,老天爺幫幫我這無能兒子的祈求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