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1

又見清水模。集市

咖啡館是我平常最常去泡時間的地方。
為什麼喜歡泡咖啡館,我也不了解,只是覺得那個空間很自在!
不過,不是每間咖啡館我都會去泡時間,我喜歡的是氛圍的自在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台南有一間靠近海邊的咖啡館,緊臨白露灣社區旁邊;
雖然不能從咖啡館直接看見海邊,不過海邊就在不遠處,約2~300公尺處!
也因為靠近海邊,來這裡的客人大都是附近的居民為多,
附近有一大片美麗草地,也有婚紗公司帶新人去拍照,算是一個讓人休憩的去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現在咖啡館很多,好一點的咖啡館風格大致上都相同,清水模+木質+不鏽鋼材質,
或許有點過頭浮濫了些,但就經營角度的觀點,這也是迎合消費者的口味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知道這家已經很久,它有個很俚語的名字「集市」,就是希望可以客人集結很多的意思;
卻是開幕許幾年後我才有機會來泡時間。感覺上跟ORO的設計風格幾乎一模一樣,
只是格局以及一些小地方不一樣罷了。
不過環境泡起時間還不錯,只是第一次光臨此地,遇到一群中學生,
說話的音量不小,著實不太安靜,沒泡太久時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台南出現很多這樣設計的咖啡館以及商店。讓人漸漸失去對清水模的獨特感受;
這也是台灣有些業主喜歡跟著抄襲的原因,沒有自己風格的又怕創新沒市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台灣的設計其實已經有很多很棒的設計師,也都於國際上得獎無數,
不過台灣的部份業主經營者卻還處在抄襲的觀念上,追求的只是流行,而不是創造自我的風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台灣的設計行業算很棒的,也有很多設計人才,卻還不能像國外這樣將本土設計生活化!
希望台灣生活上處處可見本土好設計,讓台灣的光芒不是只有點點星光出現在國際上,
而是讓國際的生活上處處可見台灣好設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